首页 课程中心 学员作品 新闻中心 工业设计课程招募 工业设计课程招募

非标机械设计课程
  • CAD机械制图培训
  • Solidworks设计培训
  • UG应用
  • 机械制图培训
  • 机械工程师培训
  • 逆向设计培训
  • 非标机械设计
  • 数字孪生
          PLC全科精品课程
          • 西门子smart200
          • 西门子PLC300
          • 西门子PLC400
          • 西门子PLC1200
          • 西门子PLC1500
          • 西门子全科PLC培训
          • 三菱全科PLC培训班
          • 三菱Q系列PLC综合
          • 三菱FX3U/5U编程PLC培训
          • 三菱/AB/和利时/欧姆龙/倍福
          • 三菱/西门子PLC精英培训班
          • 欧姆龙PLC编程
          • 高级电工应用及实战培训
          有限元分析实战课程
          • CAE有限元分析-化工定制课程
          • CAE有限元分析—机械仿真分析课程
          • CAE有限元分析—流体分析课程
          电器自动化拓展实践
          • 上位机WINCC+组态王+项目实战
          • 博途软件应用
          • Eplan电气制图
          • DCS项目实战
          3D 视 觉实战班课程
          • Halcon机器视觉
          • 3D视觉实战班
          • 3D视觉测量
          • Halcon深度学习
          • Labview实战应用
          • CCD机器人视觉培训
          • CCD机器视觉项目实战培训班
          工业机器人实战项目
          • ABB工业机器人实操
          • 安川机器人项目实战
          • 海康AGV机器人应用实战
          • 松下焊接机器人实战
          • 工业机器人实战项目
          • 工业机器人实战项目案例
          • SCRARA机器人实战班
          • KUKA工业机器人项实战
          • FANUC工业机器人项目实战
          • 协助机器人实战
          请选择筛选条件提交筛选

          机械自动化的发展前景与方向

          新闻中心 9440

          在工业革命及科学技术的逐步推进下,机械制造工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,机械自动化技术也随之应运而生,伴随现代电子技术及信息技术的发展,机械自动化正发生着变革,机械工业在生产方式、产业结构以及管理运营方式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给人们生活和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影响。

          随着生产自动化的逐步推进和实现,在提高当前的生产效率的同时,保证了工作的质量,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劳动者的工作强度,使得人们从繁重的劳动、恶劣的工作环境中解脱出来,并有效改善、协调、优化了整个生产系统。机械自动化技术在制造业发展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,是实现机械制造业升级改造的关键手段,决定着未来机械制造的前进方向。

          我国机械自动化的发展历程

          我国机械工业发展起步时间较晚,技术相对落后。随着国外工业产品的大量涌入,我国机械发展才逐步得到重视,并将其放在国民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上,逐步投入了大量的人力、物力和财力,取得了一定的成果。但与起步时间较早的西方发达国家相比,还有一段距离,技术不够成熟,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我国还未建立相应的保护机制,一方面造成国内相关行业创新不足,抄袭现象严重,另一方面,国内的自主研发技术无法得到必要的保护,严重影响了我国机械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。随着我国机械自动化不断深入和发展,相应的体制机制正在逐步建立和完善。

          机械自动化应用的优势

          有效提高生产效率

          机械自动化运用更为先进的技术,极大地提高了当前机械生产、制造的自动化、智能化水平,使企业更好地实现了产业化、规模化、集成化,不但可以有效保障产品的质量,减少出错率,也极大提高了生产的效率,增强了使用企业的国际竞争力。

          当前的机械自动化设备具有自我监测、控制、报警、保护等多项功能,能够在运行过程中监测自身的运行情况,一旦发生故障,可以实现对自我的诊断,采取必要措施排除故障,有效降低设备的故障率,进一步减少企业劳动力的投入,同时避免人为操作造成安全事故率的增加。此外,由于设备自身所带的自我保护和调整功能,有效降低了设备零部件的磨损率,极大地降低了人工成本和维修成本,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。

          机械自动化在设计之初就融入了多种高科技技术,完全根据客户需要进行设计和调试,满足客户对功能的需要,这使得机械自动化设备更加多元,生产更加便捷,从而最大程度上发挥机械自动化的作用。一旦客户需求发生改变,可以及时对内在功能和程序做出调整和修改,以适应客户新的需要。

           发展方向

          1)更加智能化。人类推动工业革命、科技革命不断发展的目的就是要发展生产力,逐步解放劳动力,机械智能化的发展也正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。机械领域通过智能化的引入,将人工智能服务、网络技术、计算机技术、心理学等进行整合,融入到当前的机械设计中,使机械能够像人类大脑一样具有一定的思维判断和决策控制能力,进而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,简化人力劳动,给人类带来更多的便利。随着未来机械制造越来越精密化、复杂化、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也显得更为重要,可以替代人类从事更加精细、危险的工作。

          2)更加微型化。当前机械化设备的体积普遍较大,并多用于建筑施工、能源开采、工业、农业等领域,这些领域对设备体积的要求并不很严苛,但随着社会的进步,生物、医学、军事以及信息等领域,对机械自动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,需要更多精细化、微型化、自动化的设备,以满足当前行业发展的需要,这也符合机械自动化的未来发展及社会发展的需要[4]。

          3)更加网络化。从20世纪网络技术诞生开始,其发展速度就不容小觑,并逐步应用于经济、政治、生活等各个领域,给当前社会带来了巨大变革,人类的生活和工作已逐渐离不开网络技术,机械自动化设备逐渐向网络化发展已经成为未来机械发展的需要,通过网络技术的引入,实现对机械的远程控制与监测,可以让设备代替人类从事更加危险的工作,有利于对资源的共享,更加方便地实现对设备的统一及实时管控。

          4)更加绿色化。随着社会的不断前进,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,可持续发展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。如何选择更加环保的设备材料,如何在设计中引入环保节能技术,如何在设备运行过程中节约能源,充分利用可再生资源,减少对环境的污染,资源的浪费,成为未来机械自动化发展的重点。只有在机械自动化未来发展过程中,将可持续发展、绿色发展的观念深植其中,充分考虑当前环境污染以及能源浪费等问题,才能更好地把握未来机械自动化的发展方向,有效降低负面影响,实现可持续发展。

           发展前景

          机械自动化的发展有着十分广阔的前景和未来,特别对我国来说,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,还有一定差距,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。机械自动化的完成并不是一蹴而就的,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,从简单到复杂,从低级到高级,从不足到完善逐步推进和发展。需要注意的是,我国机械自动化发展如果仅是盲目地实现全盘自动化,那必然是错误的,甚至是失败的,只有充分吸收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经验,从自身的实际出发,提升自主创新的能力,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,才能实现我国机械自动化的良性可持续发展。

          机械自动化作为一个较为新兴的领域,在当前社会发展中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,特别在我国建设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进程中,只有把握住机械自动化的发展方向和前景,引入多种新兴技术,不断创新与尝试,才能更好地推动机械自动化的多元化发展,更好地为我国社会主义发展服务,推进社会发展进步的进程。

          上一篇: 下一篇:

          相关推荐

          • 机械原理知识点汇总,考试肯定用得着

            125

            什么是零件?什么是构件?什么是部件? 零件是组成机器的不可拆的基本单元,即制造的基本单元。如齿轮、轴、螺钉等。 构件是组成机器的运动的单元,可以是单一整体也可以是由几个零件组成的刚性结构,这些...

            查看全文
          • 非标自动化设备组装调试常用技巧

            79

            任何机械包括非标自动化设备的基本调试技巧都是"横平、竖直、同心".首先不管调试任何一个产品,我们都要了解它的特性,和客 户的技术要求。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调试技巧。 1)了解产品特性(包括外观...

            查看全文
          • 直线模组的运行注意事项

            73

            直线模组有几种叫法,线性模组、直角坐标机器人、直线滑台等,是继直线导轨、直线运动模组、滚珠丝杆直线传动机构的自动化升级单元。可以通过各个单元的组合实现负载的直线、曲线运动,使轻负载的自动化更加灵活...

            查看全文

          点击取消回复
            展开更多
            1
            点击联系客服咨询!咨询电话:0531-67600127
            0

            客官请稍后,玩命加载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