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课程中心 学员作品 新闻中心 工业设计课程招募 工业设计课程招募

非标机械设计课程
  • CAD机械制图培训
  • Solidworks设计培训
  • UG应用
  • 机械制图培训
  • 机械工程师培训
  • 逆向设计培训
  • 非标机械设计
  • 数字孪生
          PLC全科精品课程
          • 西门子smart200
          • 西门子PLC300
          • 西门子PLC400
          • 西门子PLC1200
          • 西门子PLC1500
          • 西门子全科PLC培训
          • 三菱全科PLC培训班
          • 三菱Q系列PLC综合
          • 三菱FX3U/5U编程PLC培训
          • 三菱/AB/和利时/欧姆龙/倍福
          • 三菱/西门子PLC精英培训班
          • 欧姆龙PLC编程
          • 高级电工应用及实战培训
          有限元分析实战课程
          • CAE有限元分析-化工定制课程
          • CAE有限元分析—机械仿真分析课程
          • CAE有限元分析—流体分析课程
          电器自动化拓展实践
          • 上位机WINCC+组态王+项目实战
          • 博途软件应用
          • Eplan电气制图
          • DCS项目实战
          3D 视 觉实战班课程
          • Halcon机器视觉
          • 3D视觉实战班
          • 3D视觉测量
          • Halcon深度学习
          • Labview实战应用
          • CCD机器人视觉培训
          • CCD机器视觉项目实战培训班
          工业机器人实战项目
          • ABB工业机器人实操
          • 安川机器人项目实战
          • 海康AGV机器人应用实战
          • 松下焊接机器人实战
          • 工业机器人实战项目
          • 工业机器人实战项目案例
          • SCRARA机器人实战班
          • KUKA工业机器人项实战
          • FANUC工业机器人项目实战
          • 协助机器人实战
          请选择筛选条件提交筛选

          机械设计

          新闻中心 9020

          学机械,结构设计,要经历过多少错误,走过多少弯路,不断从中总结经验,才能按照客户的要求设计出满意的产品,甚至成为这一行的大师。是的,经验对于我们个人的设计之路是一笔宝贵的财富,不管是自己的经验,还是别人的经验,都不可忽视。

          如今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已经渗透到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。大到航天、造船、采矿、钻井,小到冰箱、洗衣机、手机、曲别针,它的身影无处不在。

          机械零件图

          机器或部件是由若干零件按一定的关系装配而成的,零件是组成机器或部件的基本单元。表示零件结构、大小及技术要求的图样称为零件工作图,简称零件图。零件图是设计部门提交给生产部门的重要技术文件,它不仅反映了设计者的设计意图,而且表达了零件的各种技术要求,如尺寸精度、表面粗糙度等,工艺部门要根据零件图制造毛坯、制订工艺规程、设计工艺装备、加工零件等。所以,零件图是制造和检验零件的重要依据。

          零件图是生产中指导制造和检验零件的主要技术文件,它不仅要把零件的内、外结构形状和大小表达清楚,还需要对零件的材料、加工、检验、测量等提出必要的技术要求,零件图必须包含制造和检验零件的全部技术资料。

          设计和其它工作不同,它是一种设想性、思维推敲性的工作,并不一定能严格按照预先的进度进行,但又必须按进度进行,这就需要平时多准备,多积累,养兵千日,用兵一时,还应采取一些节约设计时间的措施,如用白图或尺寸表格等。常常新的设计被束之高阁,这都是错过了时机的结果。

          如何学习机械设计

          1 拜模仿为师,从模仿中学习,不断提高

              通常的设计,80-90%都是对已有的技术进行模仿、综合后搞出来的。充分利用他人的经验和过去的经验,使之为自己服务,不断进步。

          2 对设计要迷恋不舍

              设计人员要有美学观,安稳观,能区分产品美与不美,安定与不安定。其次设计人员要为用户设身处地着想,站在用户立场上体验。信心来自对设计的迷恋,像迷恋情人那样迷恋设,使出全部精力和才华,这就是信心的基础,也是征服用户,为用户喜欢的奥妙所在。

          3 形状和结构产生于力

              机器产品都在负载下工作,以最弱部分的强度为依据进行设计查清受载情况,以受力分析为靠山。(在电子设备产品设计中:塑料件以刚度校核为主、金属件以强度校核为主)

          4 图纸比理论重要,事实又比图纸重要

              设计者必需用设计的图纸来表达思想,图纸合理地处理了理论和工程问题,这就是图纸重于理论的意思;实际是设计人员的源泉,当听到不能按照图纸制造或用户意见时,应该认真对待,切忌草率。

          机械设计装配图

          机械制造业已经越来越专业化,要想什么都靠自己工厂制造,这是既不经济质枪时的思想。搞一个新产品的设计,应尽可能的采用通用零件和标准零件,这样做既能缩短生产周期,也便于互换和降低成本。随着工业的不断发展,专业化也必然会大力发展,设计人员应该了解专业化的发展,熟悉市场能提供的通用零件、标准零件和其它组件,以便正确选用。

          设计是生产的根据,产品要经过试制来考验设计和检验一切生产准备工作,使生产顺利进行,如果生产常发生变动,则生产周期、产品质量、制造成本都会受到大的影响,而生产的变动受设计的影响较大,因此要把改动设计限制在最低限度,并且要改也要果断、迅速而周密,对问题应有先见之明,消灭事故于未然。综上所述,对问题不能掉以轻心,切忌蓟ⅲ必须找到问题的根源。

          1)厂家要使自己的生产进度尽可能满足用户的要求,而产品设计又是整个生产进程中,举足轻重的一环。

          (2)产品的使用周期日益缩短,为了保持领先,就应加快技术更新的速度。

          (3)生产是否有节奏,对产品质量和成本有影响。图纸迟了,生产上就得搞突击,草率交货,特别是出厂前产品的检查、实验不充分,使得产品常常发生意想不到的问题。

          (4)出图迟是造成实物和图纸相矛盾的主要原因。生产上为了赶进度,拿不到正式图纸加工产品,难免和图纸不符。

          装配图是表达机器、部件或组件的图样。表达一台完整机器的装配图,称为总装配图(总图),表达机器中某个部件或组件的装配图,称为部件装配图或组件装配图或组件装配图。通常总图只表示各部件间的相对位置和机器的整体情况,而把整台机器按各部件分别画出装配图。

          上一篇: 下一篇:

          相关推荐

          • 汽车发动机基础知识

            149

            为什么说发动机动力来自于爆炸?汽车的动力,来自于汽油或柴油燃烧时产生的爆炸力。可是,如果把汽油放在一个盆中并把它点燃,为什么只燃烧而不爆炸呢?这是因为盆子不是密封的,而是敞口的。如果在一个密封容器...

            查看全文
          • 创新方法之检核表法

            540

            检核表法 根据需要解决的问题,或需要发明创造、技术革新的对象,找出有关因素,列出一张思考表,然后逐个思考、研究,深入挖掘,由此激发创造性思维,使创造过程更为系统,从而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法或发明创造...

            查看全文
          • 离心机出现了这些故障如何排除?

            135

            导语 随着分子生物学,遗传工程研究和应用的发展,离心分离技术也经历了数代更换,由低速离心机,高速离心机,超速离心机到超速冷冻离心机,使离心分离技术发展到了一个全新的时期。现有的分析用超速离心机还...

            查看全文
          • PLC的六大作用,你都知道吗?

            49

            1、用于开关量控制 PLC控制开关量的能力是很强的。所控制的入出点数,少的十几点、几十点,多的可到几百、几千,甚至几万点,由于它能联网点数几乎不受限制,不管多少点都能控制所控制的逻辑问题可以是多种多...

            查看全文

          点击取消回复
            展开更多
            1
            点击联系客服咨询!咨询电话:0531-67600127
            0

            客官请稍后,玩命加载中!